普高不是通向大学的“独木桥”!东莞这所中职学校多名学生被“985”“211”录取

东莞中专技校网讯  考上普通高中并不是通往重点大学的“独木桥”!2020普通高考体育单考单招录取结果日前公布,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体育部2017级运动训练班共有9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中有2人分别被中南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录取。今年,该校不仅本科录取人数翻倍,更首次实现升读“985”“211”重点大学的突破。

体育单招让中职学生直通“985”“211”

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被本科院校录取的9名学生中,除了有2人进入“985”“211” 大学外,还有4人被广州体院录取,3人被嘉应大学录取。

据了解,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在摸索体育强校发展的基础上,按照现代化职业教育发展要求,不断加快硬件设施建设,以标准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标准,配备了高标准的体育硬件设施设备。2019年5月,该校在原有五个专业部的基础上,增设“体育专业部”,下设足球、篮球、体育艺术等三个专业,专项负责体育教学和活动竞赛,统筹推进“体育强校”的协调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近三年内,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运动训练专业共有16名学生直通本科重点大学,近百位学生踏入大专院校深造。

体育单招是国家针对各类高等学院于每年三月初对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参加单招考试学生必须是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据东莞市电子科技学校体育专业部学科带头人钟兴寿介绍,学校把特长生招进来以后,会做好专业教练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积极带领他们参加各项比赛,获得运动员国家一级或二级运动员证。“学校已经有好几名足球专业方向的学生进入中甲中超的梯队,个别队员还上了中甲的一线队伍,亮相职业赛场。”

记者采访了解到,体育单招作为区别于普通高考的入学方式,考生每人都有自己的专项。基于这个原因,单招考试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理性地选择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专业和方向,避免“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直通“罗马”。

通过体育单招升学的考生毕业后享有和普通高考生同等的就业机会,可以自由择业,也可以参加各类公务员考试。

省内4所本科院校招收中职毕业生

对于中职学校的学生来讲,有体育特长的可以通过体育单招单考通往本科院校,那其他学生有上本科的机会吗?答案也是肯定的。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印发了《关于2020年深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通知》,其中提到一点:拓宽应用型本科院校招收中高职院校毕业生招生通道。安排部分应用型本科院校部分专业进行“中职升本科”的招生改革试点,扩大招生规模。

据悉,参加改革试点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在部分应用性强、当前展业发展需要、人才缺口较大专业,2020年安排本年度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通过“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和技能测试等方式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打通职业教育“中职升本科”成才通道,探索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目前,广东省内有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嘉应学院、韶关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等4所应用型本科院校面向全省招收中职毕业生。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普高不是通向大学的“独木桥”!东莞这所中职学校多名学生被“985”“211”录取

赞 (3)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