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在职研究生网:研究生备考,听听这位东莞学姐怎么说

2020年12月,我参加了研究生考试,管理类联考。考试地点在东莞市东城中学。

那一天天很好,很暖和。中午间隙的时间,我在学校操场上晒着太阳,背着英语作文范本。

现在成绩还没出来,这两天,我的招生老师和我说,如果我愿意,可以把自己的考试经验写下来,既可以记录也可以给其他新同学参考。

我觉得没什么不可以,就这样写给大家。不过与其说经验,不如说自白或反思。

第一个,有时间练练字吧。

上午考综合的时候,综合的题量很大,时间过半,我还没有做写作部分,但是旁边的女生已经做完了,远远看着就字迹工整。相比之下,我只能龙飞凤舞的把写作题做完。

那时候,我告诉自己,差距很大,别人肯定会甩我好几条街。更重要的是,字太丑了,要练字。

所以,如果有时间,我建议可以在日常练练字,能在短时间内写出至少工整的字体,这在写作环节很重要。

第二个,英语是长跑,不是冲刺

我英语还好,有大学英语六级的底子。在自我心理建设中,我告诉自己英语选择题多,总不会错过每一个正确答案,但是当不确定自己答案的正确率也是比较被动的。你总要认得词汇,才能选吧。而这个,短短一两个月都不太现实。

所以,当你准备考研开始,就要背记词汇,那样即使不能完整记得,也可以猜的八九不离十。

这里我要特别谢谢我的招生老师,她在考前给我发了一个写作模板,完美的让我套了进去。

我的应试经历告诉我,如果真的想考的毫不费力,那么一早就要十分努力。

送给每个要考研的小伙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在职研究生网:研究生备考,听听这位东莞学姐怎么说

赞 (5)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