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教育新闻网:东莞市第三批品牌学校名单

关于公布东莞市第三批品牌学校培育对象名单的通知

各园区、镇(街)宣教局(教育局),市直属学校:

  为做好我市第三批品牌学校培育对象遴选工作,根据《东莞市普通中小学品牌学校培育工作推进方案》有关规定,我局广泛发动我市各类学校开展品牌学校培育对象申报工作,经过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经局务会议决定,现已产生我市第三批品牌学校培育对象60所。现将有关学校名单公布如下:

小学33:1.常平镇实验小学; 2.石碣镇实验小学;

3.寮步镇石步小学; 4.麻涌镇古梅中心小学;5.长安镇第二小学;6.高埗镇中心小学;7.南城阳光第三小学; 8.茶山镇中心小学; 9.道滘镇中心小学; 10.樟木头镇中心小学; 11.东城第一小学; 12.大朗镇实验小学; 13.塘厦第三小学; 14.凤岗镇雁田小学; 15.黄江镇中心小学; 16.大岭山镇第三小学; 17.中堂镇中心小学;18.东坑镇中心小学; 19.谢岗镇中心小学; 20.企石镇中心小学;21.东华小学; 22.光明小学; 23.桥头镇中心小学; 24.厚街镇前进小学;25.高埗西联小学; 26.石碣镇中心小学; 27.石龙中心小学西湖学校;28.麻涌镇第二小学; 29.常平第四小学;30.寮步镇横坑小学;31.黄江镇第二小学;32.大岭山镇向东小学;33.松山湖一小;

初中18:1.宏远外国语学校; 2.南城中学;3.大朗中学;

4.寮步中学; 5.虎门第五中学; 6.石龙二中; 7.东城实验中学; 8.望牛墩中学; 9.长安实验中学; 10.麻涌古梅第一中学; 11.中堂实验中学; 12.圣贤学校; 13.万江第二中学; 14.东城中学;15.大朗一中;16.湖景中学; 17.万江三中; 18.黄江中学;

普通高中9:1.虎门外语学校; 2.翰林实验学校; 3.东莞六中;4.东莞四中; 5.东莞十中; 6.东莞二中; 7.粤华学校;8.长安中学; 9.济川中学。

希望上述入选品牌学校培育对象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内涵发展,积极做好培育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擦亮办学品牌。希望全市其他学校积极参与品牌学校培育工作,不断推动我市中小学校内涵发展和全市基础教育办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东莞市教育局

2020年11月20日

据悉,成为品牌学校培育对象并不意味着已经成为品牌学校,能否成为品牌学校还需经过培育。东莞市财政将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品牌学校培育工作,东莞市教育局对每所经认定的品牌学校培育对象给予60万元资助;经过培育后被认定为品牌学校的,再给予30万元资助。

教育扩容提质被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在这当中培育品牌学校正是我市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内涵品质、全力打造教育现代化强市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优化基础教育资源均衡配置专项改革试点的重要抓手。按照东莞市委、市政府对品牌学校的部署,东莞市加大本土教育品牌的培育力度,进一步发挥优质学校的带动牵引作用,选取一批办学基础好、办学成效突出、社会口碑好的学校,通过重点指导培育,通过内涵式发展,推动优质特色办学,树立学校教育品牌,力争到2020年培育出100所高水平的品牌学校。

伴随着第一批品牌学校、第二批品牌学校培训各30所,第三批培育60所高水平品牌学校,东莞市高水平品牌学校培育计划圆满完成!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教育新闻网:东莞市第三批品牌学校名单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