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莞城3个教育集团今日成立,以名校为龙头打造更多品牌学校

4月26日下午,莞城街道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召开。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莞城英文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莞城步步高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会上,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东莞市教育局主任督学杜润江、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红等共同为三个教育集团揭牌。

据悉,莞城共有9所小学,自2018年起启动集团化办学探索。本次三个教育集团的揭牌,使莞城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覆盖率达77.78%,标志着莞城教育改革迈入一个新的里程,将进一步助力形成“品质教育,学在莞城”品质教育新格局。

长期以来,莞城都是东莞历史文化汇集地和教育发展的高地,办学理念先进,名师阵容也是全市领先。近年,为解决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学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莞城以教育扩容提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

莞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汝辉表示:“实施集团化办学,就是要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将师资、课程、理念等优质教育资源进行重组、分配,盘活资源,打破壁垒,从而推进莞城街道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他强调,三个教育集团要以龙头学校带动成员学校,快速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出更多品牌学校,形成莞城百花齐放的教育新格局。

去年8月,广东省教育厅、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幼儿园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2年培育创建不少于100个省级优质特色教育集团,充分发挥省级优质特色教育集团的辐射带动作用。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红指出,莞城推进集团化办学的先进模式,创造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理论与实践价值高,值得全市学习借鉴。

莞城教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莞城将采取“名校+分校”“名校+新校”“名校+弱校”“名校+民校”等形式推进集团化办学,突出教学理念、管理模式先进的品牌学校,以强带弱,整体提升莞城的办学质量,推进莞城教育持续优质均衡发展。

三大教育集团简介

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

集团龙头学校:莞城中心小学

集团成员学校:莞城中心小学分校、莞城运河小学

教育集团简介:

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由莞城中心小学校长梁焕英任该教育集团总校长,负责该教育集团全面工作。

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以“融合创新、和而不同”为核心理念,以“紧密型”的办学模式,充分发挥名校的优质资源,致力于提升龙头学校和成员学校的核心发展力,努力提升集团成员学校运河小学的教育品牌影响力,把莞城中心小学分校打造成面向未来的高品质学校,真正实现整个教育集团优质均衡和可持续发展,打造“莞城中心”百年名校的创新样态。

莞城英文实验学校教育集团

集团龙头学校:莞城英文实验学校

集团成员学校:莞城平乐坊小学

教育集团简介:

莞城英文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为林的萍校长,负责该教育集团全面工作。

莞城英文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采取“名校+新校”集团化办学模式,在办学文化、教育管理、课程设置、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共享、共联、共生,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与合成再造,建立互动共赢的学校发展共同体,努力将平乐坊小学打造成一所有诗韵特色、让家长满意的品牌学校。

莞城步步高小学教育集团

集团龙头学校:莞城步步高小学

集团成员学校:莞城阮涌小学

莞城步步高小学教育集团由步步高小学校长尹凤葵担任集团总校长,兼任阮涌小学校长。

教育集团简介:

莞城步步高小学教育集团紧紧依托步步高小学作为全国名校的优势,采取“紧密型”的集团化办学路径,以“步小气质、阮小特色”为品牌定位,通过输出步小办学思想,导入步小办学模式,推广创新成果等方略,促进阮涌小学与步步高小学深度融合,重树阮涌小学“百年老校”的形象,使其成为质量优、亮点多,家长满意、学生喜欢的一所新时代品质学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莞城3个教育集团今日成立,以名校为龙头打造更多品牌学校

赞 (2)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