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在职研究生网:在职考研党复习时间表,在职考研应该怎么学?

考研的学习计划包括整体计划阶段计划每月计划每周计划每日计划。其中整体计划和每日计划是必须有的。

确定了目标院校和专业,搜集到考试科目、参考书目等信息之后就应该制订整体计划。我们可以先把自己需要考哪几个科目、看哪些书、听哪些课列出任务清单,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比如是否要实习、是否在职备考等等)计算出自己大概有多少学习时间。知道自己的任务量和学习时长之后,我们就能更好地把握备考的节奏。

每日计划其实就是每日任务清单,一般是晚上快睡觉时总结当天的学习情况,并且列好第二天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以便于第二天起床后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接下来需要做什么,最大程度地减少时间的浪费。

不同类型的考研党,学习计划也会有所不同。比如有的同学是在职备考,朝九晚五的工作节奏,只能利用上班前、下班后以及周末复习,那他们的学习计划可能和应届生的大不相同。即使都是应届生,实习和不实习的同学的学习计划可能也有差异。

具体每天能完成多少学习任务,哪个时间段应该完成哪些任务,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

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考研之路格外艰难。学长学姐们,凭借惊人的毅力与坚持,乘风破浪,终于成功“上岸”,在感慨自己的幸运的同时,也十分感谢考研的那一年中那个努力的自己。努力的样子总是最美的。我们邀请了基地成功上岸学员,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悟,让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带给你经验的同时,也把上岸好运一同带给你!

1、工作与考研复习之间是如何平衡调节的?分享下时间管理的技巧心得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为了考研其实已经准备了好几年,我每年都会购买最新的考研书套装,所以,英语和管理知识已经积累的很久,相对较为轻松。

至于工作和考研复习之间的平衡,我本人日常有早起的习惯,早晨可以预留出至少30分钟的读书背诵时间,考前至少可以预留出一小时。

另外,由于我本科必修心理学,我会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弹性调节备考当中需要记忆的时间,这将有助于时间管理的效率。还有,我有一个学习特点,就是从来不占用“碎片时间”学习,碎片时间只用来放松。

2、备考过程如何做复习计划?分享下擅长科目的复习技巧

对于复习计划,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有每个人不同的计划。针对自己的优劣势进行安排。对于我来说,我最擅长的科目是数学,所以我反而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在上面。就是最后一个月每周刷一套题总结一下就好了。

因为我最弱的科目是英语,所以我每天早上两个小时都给了它,因为早上起来的记忆力是最好的,思维也是最敏捷,所以我认为在这个时候把自己最弱的科目提上来是效率最高的。

3、辅导班重要么?为什么?

报读辅导班对我来说很重要,一是避免复习的盲目性,有辅导资料,有老师指点,使复习有章可循;二是辅导班有学习氛围,大家一起复习迎考,学习起来更带劲

一、工作日复习时间表

1、上班前一小时:

背英语(单词书+作文书+前一天从英语阅读真题中整理的单词、词组及句型)

2、中午:

吃午饭+专业课

3、下班后:

一小时:先做英语阅读或完形填空(因为刚下班到家时的状态比较接近下午两点考英语的状态,所以这个时间先做英语真题)

一小时:专业课做题(做题过程中,要积极联想书中的知识点,一旦联想不起来,做完后要马上翻课本找到和整理对应知识点)

半小时:复习英语或政治,视个人情况而定

一小时:看专业书或者听专业课课程

半小时:总结反思(做一个全天复习小结,回顾一下重点知识,并列好第二天的任务清单)

另外还有一个小技巧,听视频课可以随时进行,我们要充分利用一切碎片时间听课,比如上下班的路上,比如手头工作不多的时候,在职考研党要把所有的小块时间用起来。

二、周末复习时间表

7:00-8:30背英语(单词书+作文书+前一天从英语阅读真题中整理的单词、词组及句型)

8:30-10:00专业课一(中间可自行休息10分钟左右)

10:00-11:30专业课二(同上)

11:30-12:00吃午饭

12:00-14:00午睡+听公共课课程

14:00-15:30做英语阅读或完形填空(会有点犯困,但是真正考试的时候,英语就是在下午两点,所以要适应在这个时间段做英语)

15:30-16:30专业课一做题(做题过程中,要积极联想书中的知识点,一旦联想不起来,做完后要马上翻课本找到和整理对应知识点)

16:30-17:30专业课二做题(同上)

17:30-18:00吃晚饭(晚饭过后,如果心情郁闷的话可以去逛学校超市或去操场遛弯,最晚7点要回到教室)

18:00-19:30复习英语或政治,视个人情况而定

19:30-21:30看专业书或者听专业课课程

21:30-23:00总结反思(做一个全天复习小结,回顾一下重点知识,并列好第二天的任务清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在职研究生网:在职考研党复习时间表,在职考研应该怎么学?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