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政策之后,东莞的教培机构都咋样了?有的倒闭,有的断臂求生

双减政策出台,一片哗然,这项政策的特征是又急又猛,东莞市作为教培市场的兵家必争之地,政策出台一个月后的今天,各个机构状况怎么样了?接下来又会怎么样?

1.有的宣布倒闭了

不少机构因为无法适应新政,无法及时实现转型,会主动退出市场。比如东莞本土某知名品牌培训机构学易优,近日频繁传出部分校区关门歇业的消息,部分校区已经在做退费等善后事宜。预计接下来东莞陆续还会有一批“熬不住”的培训机构会主动关停。

还有一些小机构,根本没有办法转型和适应,好在的是规模不大,员工不多,老板损失几十万就算了,关门大吉,算是投资失败吧。现在来说已经不少关门了,接下来的几个月会有更多这样的消息出来,希望是能够平稳过渡,老师的工资能够有保障,家长的退费诉求能够得到满足。

2.有的则缩小规模

部分品牌机构会进行适当收缩,减少校区数量,并进行裁员;我所知道的是,比如学而思、多维都有减少校区数量,进行缩小规模的打算。这应该也是大势所趋,没有可能这么快实现转型,在时段、学生种类所限的情况下,业务量基本被腰斩,越早行动,就会伤害性越小。

3.与学校合作

如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所说,现在学校的确有很明显的缺陷。

所以部分培训机构会与学校(公办小学为主)对接,参与校内课后服务,不过因为之前这些课后托管业务是一些素质类培训机构在做的,市场占比稳定,后续教培类机构要上手,还要经过几关,一是公关,二是与学校业务重合性的问题。

知名品牌校外培训机构与民办名校深度合作是个新的业务板块,未来可能会有部分具有硬实力(优质师资)的品牌校外培训机构走进民办学校,进行校内学科性课外辅导。

4.转型、拓展周边业务

部分机构会增加与学科性具有一定关联性的素质类课程,尤其思维类,比如编程,围棋,机器人等等,这应该是比较少的,而且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够搞的。

部分机构会增加职业技能教育类课程,例如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等;这种玩意只有小型的机构才有这种灵活性的。

5.托管服务会成为香饽饽

以课后作业辅导等名义进行的周末,寒暑假“线上课程”会增加;

周末学科性培训市场(尤其初中生)这块“肥肉”,各培训机构不会轻言放弃。陆续会推出周末“托管”服务,将是各培训机构适应新政的变通做法,托管的形式和内容不排除无限接近“学科类”培训。

6.假期的市场转向为夏冬令营、平时周末为研学

寒暑假,各类以研学等名义组织冬令营,夏令营会明显增多,形式和内容很可能是变相“学科类”培训,部分研学活动会去异地全封闭进行。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双减政策之后,东莞的教培机构都咋样了?有的倒闭,有的断臂求生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