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特种作业无证上岗被抓,都有哪些处罚?

特种作业,是指容易发生事故,对操作者本人、他人的安全健康及设备、设施的安全可能造成重大危害的作业。
特种作业人员,是指直接从事特种作业的从业人员。

从事特种作业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上岗作业。

但总有那么些不信邪的,不相信自己那么倒霉会被查到,不肯花那么笔钱去考证办理证书。

那么如果这些人如果被抓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等着他们呢?

01进行无证电焊、气焊作业的

应根据《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

02雇佣、指使或强令他人进行无证电焊、气焊作业的

依照《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一)项规定,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03进行无证电焊、气焊作业引起火灾的

依照《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规定,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04生产经营单位雇佣无证焊工上岗作业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七项,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05使用伪造、涂改焊工证或者使用伪造的焊工证的

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给予警告,并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06转借、转让、冒用焊工证的

根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给予警告,并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07派出所行政拘留无证上岗作业的焊工是合理的吗?

合理!根据《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规定,进行无证电焊、气焊作业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

不要以为焊工无证上岗被抓只是罚点钱就过去了,情节严重的是会被行政拘留的,一旦被拘留了是会留下案底的!

所以不仅无证上岗作业的特种作业师傅有可能会被拘留,雇佣无证上岗作业的老板,也是有被行政拘留的风险的!

派出所行政拘留无证上岗的特种作业人员是有法律依据的,是合情合理的!

温馨提醒:
一般举报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比如无证上岗作业的焊工人员,可以获得500元的奖励;举报有重大事故隐患、或者重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无证上岗平安无事只是侥幸,如果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可挽回,不只是作业人员受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同样需要担责!

为了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考虑,还是请大家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持证上岗作业!

东莞市人社局牌照!16年权威保证!东莞低压电工、高压电工、焊工、高处作业、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培训基地!

东莞市石碣振华职业培训学校:0769-89813802、33687064、13058513999 微信同号 盘老师

东莞市莞城振华职业培训学校:0769-33522522、33523523、13268680688 微信同号 杨校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特种作业无证上岗被抓,都有哪些处罚?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