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广州深圳电工证过期一天还能复审吗?

电工证过期了怎么办?怎样办理年审?电工证过期如何复审?

我们电工师傅在电工作业时遇到最大的问题大概就是:电工证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过期了,面对过期的电工证真是欲哭无泪。电工证过期了还能年审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1电工证过期问题

电工证由安监局颁发,是电工行业的准入证件之一,电工证的年审会有时间上的硬性要求,一般在电工证上会标示出下次的年审日期,需要定期年审。

相对来说,电工证年审比重考更简单,所以大家一定要重点记下年审时间,按规定按时参加年审!

如果证书过期了,但是持证人员没有申请年审或延期年审,那么证书就会作废,持证人员需要重新考取证书。

根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第30号令》第二十一条规定: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1次。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第30号令》第十九条规定: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为6年,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比如某证书的初领日期为:2020年12月17日,按照国家的规定,每隔3年复审一次,因此证书上面已经写明“应复审日期”为2023年12月16日前。

同时证书上面还有一个“有效期限”为2020年12月17日至2026年12月16日,根据国家6年一次换证的规定,该本证书在2026年12月16日必须换证。

换证也是以复审的途径进行,上面的证书在2026年12月16日前申请复审,复审后就换新证,但是证书上面的“初领日期”不变。

2电工证过期如何复审

电工证在有效期内都可以参加年审。

但要记住:电工证在年审换证时,需要提前三个月提出换证申请,否则过期一天,就无法换证。

电工证每次的复审与换证时,均需要参加理论考试(有的地区会有实操考试),考试合格的才能复审通过或换证。

3电工证的异地年审

电工证是全国通用的,可以在异地办理年审与换证,只需要根据当地的年审与换证要求,提交相关资料,参加培训学习,等待复审与换证就可以了。

每个地区对电工证的年审与换证要求,可能会略有差,但差别不会太大,只要满足年审或换证的条件,一般都可以办理。

但为了少跑冤枉路,建议提前咨询换证或年审机构,落实所需准备的材料,然后开始电工证的年审或换证申请工作。

请各位电工师傅一定要注意,电工证过期一天就报不了复审系统!所有应急局的证件过期一天都报不了复审系统!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提前2-3个月学习参加复审考试,只有考试成绩在复审到期前合格,你的证件才会有效。

东莞市人社局牌照!16年权威保证!东莞低压电工、高压电工、焊工、高处作业、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培训基地!初训、复审无忧!

东莞市石碣振华职业培训学校:0769-89813802、33687064、13058513999 微信同号 盘老师

东莞市莞城振华职业培训学校:0769-33522522、33523523、13268680688 微信同号 杨校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广州深圳电工证过期一天还能复审吗?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