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工职业技能等级证报考须知

什么是车工

车工即为车床操作工人,车工为一个职业工种,若想要求职、任职、开业的话,相关作业人员都是需要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车工也可解释为车床操作工人。车工的工件位置是指自己所使用的场地,机床,辅助设备工夹具的安装。工作位置安排的好坏,不但影响生产率的高低,而且对体力消耗也有很大的关系。

车工证各等级报名条件

初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经本职业初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2)在本职业连续见习工作2年以上。(3)本职业学徒期满。

中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本职业中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2)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3)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7年以上。(4)取得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

高级(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以上,经本职业高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2)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7年以上。(3)取得高级技工学校或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4)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大专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生,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车工入场注意事项

1. 工作是要穿紧身工作服或紧身衣服。

2. 车工戴工作帽,女同志头发辫子塞在帽子里。

3. 工作时,头不能离卡盘及工件太近。防止切削飞入眼。如屑飞溅必须戴护目镜。

4. 手和身体不能靠近旋转机件。更不能在这些地方开玩笑。

5. 工件和车刀 必须夹牢固,否则飞出伤人。

6. 当工件和卡盘装上取下太重,不要一个人,应找其他人帮忙。

7. 车床转动时,不要去测量工件。也不能用手摸工件表面。

8. 不可用手硬拉切屑。应用专用钩子清除。

9. 不要用手习惯去刹动转动卡盘。

10. 卡盘运转时,工作中不能带手套。

11. 电器有故障,不要私自任意拆缷。免扩大故障。

12. 车削工件时,不可离开机床,前后走动。

13. 刃磨车刀时,(关闭电机)做到人离关机。

14. 车削工件时,不得戴手套,防止手套丝线卷入车床。

报考咨询(微信同号)

0769-33377792、13268680688 杨校长

0769-33377791、13058513999 盘老师

0769-33510977、13038897799 燕老师

0769-33510955、13038893355吕老师

0769-33510966、13265205288 韦老师

0769-33523523、13118811242 小袁老师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车工职业技能等级证报考须知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