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录取创新高!东莞中职学校春季高考喜报频传

读中职照样可以考上本科!今年,东莞又有一批中职毕业生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记者今日获悉,广东省2022年春季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3+证书”本科批次录取率先结束。根据东莞多所中职学校公布的录取情况来看,今年“3+证书”本科层次录取形势良好,不少学校都实现“创新高”。

“全校共347人参加高考,347人全部上线,其中本科上线119人。”东莞市南博职业技术学校公布的“3+证书”高考成绩显示,该校的高考上线率、录取率,尤其是本科上线率、录取率均再创新高。据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受招生高校、专业等因素影响,共有26人填报了本科院校并参加技能测试,其中录取18人,录取率为69%,占全省本科录取总人数的2%。

东莞市汽车技术学校、东莞理工学校等学校也公布了喜人的春季高考成绩。其中,东莞市汽车技术学校有15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创造了本科录取人数新纪录;东莞理工学校本科上线率达38%,共有34人被本科院校录取。

根据广东2022年春季高考招生录取日程安排,“依学考成绩录取”和“3+证书”专科批次录取于昨日结束,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省招生办将于3月29-30日组织考生进行征集志愿。预计,3月30-31日,组织征集志愿投档录取。

一直以来,不少家长和学生都认为,考不上普通高中就是中考“失利”,因为切断了上大学的通道。实际上,通向大学校园并不只有普通高中这一座“独木桥”,中职学校的“3+证书”高考、三二分段联合培养等多途径升学模式越来越成熟,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以东莞市南博职业技术学校为例,该校自创办以来,注重“升学和就业”并重,强调学生全面发展。2009年,该校率先在中职学校开办“3+证书”高考班,通过不断优化培育模式、打造优质师资团队、实施师生分类教学、推行“学科+考证”分项分段针对性强化训练等培养方式,高考升学人数和录取比率不断攀升。十多年来,助3000余名学子考入广州大学、韶关学院等高校。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不断升级,各行各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国家出台政策明确了中等职业教育的基础性地位,中职学校的人才培养要就业与升学并重。近年来,广东省逐步开展“中职升本试点”工作,不断扩大中职生的本科试点专业、试点院校和招生人数。今年,广东省“3+证书”录取的本科高校9所,与上年持平,共录取893名考生,比上年增长32.3%;其中公办本科高校共录取293人,民办本科高校共录取600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本科录取创新高!东莞中职学校春季高考喜报频传

赞 (3)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