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阶段国家学生资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

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研究生,每年奖励4.5万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5万名,每生每年20000元;博士研究生1万名,每生每年30000元。

2.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覆盖面、等级、具体标准和评定办法由各高校确定。

3.国家助学金

资助全日制研究生的基本生活支出。中央高校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6000元,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15000元;地方所属高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部门会同教育部门确定,硕士研究生每生每年不低于6000元,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年不低于13000元。

4.“三助”岗位津贴

设置研究生“三助”(助研、助教、助管)岗位,并提供岗位津贴。

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条件、程序等有关规定,与本专科生基本相同,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不高于16000元。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暑期集中受理时段已开始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暑期集中受理时段已开始,至9月15日共计79天。每天受理时间由其他时段每个工作日的8:00—11:30、14:00—17:00,调整为每天8:00—20:00(含周六、日)。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号码为010-66097980010-66096590,主要用于受理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帮助学生准确了解高等教育阶段国家资助政策,顺利申请办理相关资助项目。

教育部要求各省区市及所属高校、中央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均开通热线电话,并结合实际情况自行确定集中受理时段和具体受理时间。

今年是教育部暑期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的第18年,是热线电话全年开通的第2年。多年来,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为数以百万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给他们送去了帮助与温暖。

教育部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开学前后是诈骗高发期,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有问题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等正式渠道咨询,或及时向老师求助,避免造成损失。

 

更多资讯关注公众号:振华教育研究院,咨询岑老师huakeschool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研究生教育阶段国家学生资助政策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