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避免三大误区,抓住暑假黄金期实现备考逆袭!

暑期报考
大家想在职场中提升自身竞争力,考研就是一个不错的方式,近几年上班族在职考研已经不算是稀罕事了。其中,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后拿双证,深受大家的喜爱,虽然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但还是阻挡不了大家的报考热情。暑期是考研人备考的“黄金期”,

信息须知
暑假到来,对考生来说是一个复习的关键时期,除了做好备考安排外,在备考期间这些信息同样不能错过。

关注暑期院校最新动态
考生在备考之余,要多关注目标院校发布的最新研考动态,尤其是像初试考试科目调整、考试大纲发布等重要信息。建议考生定期去目标院校官网查看一下,以便能够第一时间根据最新安排调整和制定个人的复习计划。

理清研考时间节点
除关注最新研考招考信息变动外,考生也要提前了解研考几个关键流程和时间点,包括招生简章发布、网上报名、网上(现场)确认和初试,以便对研考日程有全局的认知和把握,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与计划。

选目标.定专业
确定研考目标是备考的关键一步。对尚未确定研考目标院校、专业的考生而言,要趁着暑假,广泛搜集信息,综合自身情况,做出择校、择专业的决定。

择校重点
一、看学校综合实力
在择校前,考生可以通过查看招生单位官网等途径,了解学校的学科架构、研究生培养情况、硕博培养点开设情况及就业深造情况等信息,作为判断学校综合实力的参考依据。
二、看地域因素
在择校时,地域也是考生参考依据之一。不同院校所处的城市不同,考生在选择时,可以从就业深造规划、读研经济成本等多角度考量。
三、看分数线情况
确定目标院校后,考生还要了解招生院校近五年的复试基本分数线、报录比情况等,合理评估报考难易程度。
四、看个人能力
研考不易,考生选择院校时,一定要结合自身能力,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不要随波逐流,也不能过度追求“名校情结”。
三大误区

不要过度追求“热门专业”
每年研考都会有一些深受考生青睐的“热门专业”,报考人数众多,竞争激烈。事实上,“热门专业”并不一定等于好,“冷门专业”也不等于差,只有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佳选择。

不要忽视专业背景
在选择专业时,并不是要随心所欲,喜欢什么专业就选择什么专业。在专业选择时,一定要了解是否能为现在的工作赋能,或是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助力作用等等。

频繁更换目标
考生确定了专业后,复习一段时间,会产生畏难心理,想要换一个专业作为目标。然而,频繁更换目标专业,非常不利于备考和复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非全日制研究生避免三大误区,抓住暑假黄金期实现备考逆袭!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