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毕业的中职生在哪报名高职高考?

广东3+证书考试(高职高考)一般在11月初报名,如何报名等问题都是考生与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由于中职学校并非都是统一安排考生报名高考,所以会导致部分学生需自行解决;除此之外,已毕业的学生想重考也是需要自行报名。那么,这两类考生的报名点在哪呢?请看下面文章。
报考地点
微信图片_20220726155951
这些人员可以报名3+证书考试
广东省中专、技校、职业高中学籍学生,应届或已毕业的学生都有资格报考。(包括退役士兵、西藏新疆内职班应届毕业生)。应届毕业生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证明报考,入学时由录取高校审核毕业证原件,无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的学生,不予报到和注册。

注意:非广东省户籍的考生需随迁子女报考高考的资格

 

7类人员不可以报名3+证书考试

1、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解读:全日制大学在读、已被大学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都不能参加高考报名,但成人高考、函授大专不在此列。

(注:被录取了不想去报到,取消入学资格的学生可以正常参加高考报名)

2、中职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解读:例如你就读的是三年制的中专/技校/职高学校,那么一二年级的学生不能参加高考报名,要等到三年级了属于应届生才可以参加。

3、在中职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班学生。

解读:通过虚弄作假违规改学籍参加过高考的应届生,也不能参加当年高考报名。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解读:触犯法律人员

6、不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

解读:非广东省户籍、达不到随迁子女报名条件的外省户籍考生,也无法在广东省内报名高考。

7、普通高中学籍的学生不可参加3+证书考试报名。

解读:高中生不能报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已毕业的中职生在哪报名高职高考?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