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在职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MEM学制和学费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家批准最早成立的管理学院之一,经过长期的探索与迭代,建立了专业硕士完善的教学团队、导师团队、教学平台和管理制度,在硬件和软件上都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基础。哈工大经管学院2022年工程管理硕士(领域名称:工程管理,领域代码:125601)招生仅在哈尔滨校本部设置授课点。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能够响应国家重点行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能够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需求,培养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实践、技术开发等活动的工程领域管理专家和产业领袖,以及具有国际化视野、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工程管理人才。
具体来说,哈工大经管学院MEM培养学生具有如下知识结构和能力:
1.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基本原理,具备阅读本专业外文文献及外语交流能力;掌握工程管理核心课程的相关基本理论、方法,了解工程管理相应研究方向前沿,以及工程管理实践动向;掌握管理科学与工程、大数据与商务智能相关基本理论、方法。
2.能够运用数据分析、数学模型等相关理论、方法,系统地分析实际工程具体问题;能够综合地应用所学知识,识别、归纳或发现工程实践中存在的管理问题,并给出有效解决方案;能够顺应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要求,并能与工程管理实践相结合;具有团队领导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履行相应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能力。

二、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2.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从毕业到录取当年入学之日,下同);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在企业或事业单位从事互联网、加工制造、研发与创新、物流/贸易、商业服务、金融工程、建筑/房地产等相关领域技术或管理工作,希望提升工程管理能力的相关人员。

三、招生名额
哈尔滨工业大学MEM教育具有良好的声誉,考试录取分数线和招生名额由学科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自主确定。2023年具体录取人数以复试录取结果为准。

四、学费
2022年经管学院MEM学费标准9.8万元/生。

五、注意事项
1.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
2.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文件规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时,所在高等学校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给相应的、注明学习方式的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证书。
3.我校关于非全日制的相关说明详见《关于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硕士研究生的相关说明》,可在哈工大研究生招生网上查询。
4.相关报名、初试、复试请详见我校2022年硕士生报考须知。

其他未尽事宜按照国家及我校相关规定执行。

更多资讯关注公众号:振华教育研究院,咨询岑老师huakeschool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广东省在职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MEM学制和学费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