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方式?

学历要求

同等学力申硕
研修班:专科及以上学历。
申硕考试:本科学士学位(必须有毕业证和学位证)毕业满三年及以上。

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专科以上学历就能报考,但是对毕业年限有要求。
非管理类专业:专科学历需毕业满2年,本科学历可直接报考。
管理类专业:专科学历需具备5年工作经验,本科学历具备3年工作经验即可。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院校独立招生,申请的学历要求以本科学历为主,少数院校专科可以申请。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的整体要求较高,需要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经验。
国际独立办学硕士
院校独立招生,申请的学历要求一般为专科及以上学历。

个人能力
同等学力申硕
入学:免试入学,难度低。符合条件的同学,根据院校要求提供资料,就能申请入学,参加研修班学习。
申硕统考:修完学分之后,参加申硕全国统考,通过后拿硕士学位证书。考试只有外国语和学科综合两门,及格通过制,单科考60分即可。院校还有多次补考机会,通过率颇高。
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参加12月联考和院校复试,择优录取,难度很高,2022年考研报录比例仅为24.22%。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院校独立招生,申请入学制,不用花费时间备考。资料审核通过后,部分院校会有面试或笔试考核,整体申请难度不是很大。
立足需求
迫切想拿双证的同学
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国际独立办学硕士这三种报考方式,其中,国际独立办学硕士要选择可以认证的院校和专业。
单证也能满足需求的同学
选择同等学力申硕也很不错,免试入学难度低,学费也便宜,对于升职加薪、考公读博都有助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在职研究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报考方式?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