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东莞中职报考资讯 | 东莞中职教育现状

至今,很多考生和家长对“高中阶段学校”的概念仍然有误解,在不少人眼里:高中阶段学校=普通高中,这是大错特错。

国家和地方的高中阶段学校体系里,包括两大类:一类是普通高中,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中。另一类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中职,包括了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两个小类

各地官方文件一般都是说高中阶段学校,近些年,有些地方时常提到普及高中阶段学校教育,或者大力建设高中阶段学校,不少家长欢呼,又增加很多高中学位了,上高中越来越容易了。

殊不知,包括东莞在内的各地教育部门的文件中通常所说的高中阶段学校包括了普高和中职,并非仅指“普高”。近些年,东莞的教育扩容提质相关政策和报道中,也都是以“高中阶段学校”来表达,并未用“普高”来表达,这其中包括了中职学校。

普高与中职大体相当(5:5)是国家的宏观基本教育政策,在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化,在当前政策环境下,大家不要期望普及“普高”教育,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问题不大。

尽管当前,东莞还没有把高中阶段学校纳入义务教育,但事实上,东莞户籍生就读公办中职是免费的,且还有机会享受一些额外的补助,对于户籍生而言,就读公办中职等同于享受了免费的“义务教育”东莞高中阶段学校(含中职学校)学位充足,已经基本实现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在这方面,东莞走在全国前列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3东莞中职报考资讯 | 东莞中职教育现状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