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东莞教育新闻 | 4所!今年9月东莞新增公办院校投入使用

东莞又有一批学校迎来最新进展,将新增近8000个学位。部分计划于今年九月投入使用,快来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01 望牛墩望溪小学

望牛墩镇拟新增一所公办小学,计划今年9月开始动工,2024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用地规划手续中。

望溪小学工程项目位于杜屋村,处于芙蓉路与莲湖路交汇处西侧,东北侧紧邻京港澳高速,交通便利。项目总用地面积21817.16㎡,总建筑面积38255.92㎡。共设置36个班,预计能提供1620个学位,以满足望牛墩日益增长的义务教育学位需求。

本项目共5栋建筑物,1栋构筑物,分别是1号宿舍楼,2号教学楼,3号艺体馆,4号地下室,5号钟楼(构筑物),6号门卫室。

1
02 松山湖台湾园北部学校(小学)

8月4日,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松山湖台湾园北部学校(小学)招标公告。公告显示,松山湖台湾园北部学校(小学)位于东莞市松山湖台湾园阿里山路与基隆路交汇处。该项目由政府投资,投资金额约3.4亿元。计划开工竣工日期:2022年08月30日至2023年12月30日。

松山湖台湾园北部学校用地面积为8.4484公顷,其中松山湖台湾园北部学校(小学)总建筑面积72702.43平方米,分别是(小学)1号教学楼建筑面积为14024.33平方米,(小学)2号教学楼建筑面积为7487.54平方米,(小学)专用教学楼建筑面积为6979.04平方米,(小学)4号食堂、宿舍楼建筑面积为21254.84平方米,(小学)5号门卫室建筑面积为212.42平方米,(小学)6号地下室建筑面积为22744.26平方米。

该学校地上最大层数为13层,地下层数为1层, 最大建筑高度为46.15米,最大跨度为38.1米,最大单体建筑面积约为22744.26平方米。

据此前报道,松山湖台湾园北部学校(小学)规模按60个班配置,每班学生人数按标准配置45人,满足2700个学位的教学需求。最终建设规模以相关批复文件为准。

03 南城第一初级中学

作为高规格建设的现代化初级中学,南城第一初级中学将为辖区提供约3000个公办初中学位,目前正在加快收尾工程,今年9月将正式启用。

南城第一初级中学是南城高规格建设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寄宿制初中,将打造成为“优质标杆学校”。该校通过合理划分功能区域,建设了具有现代化特色的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宿舍楼等教学设施,同时该校还大力推进优秀教师交流轮岗等工作,组建一支高素养的专业化教师团队,全力建设学校高品质教育,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22
04 南城第二幼儿园

南城第二幼儿园是东莞市南城街道开办的第三所公办幼儿园。据了解,南城第二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园。

幼儿园位于东莞市南城街道建设路11号,占地面积5618.84平方米,建筑面积4507.49平方米,办园规模为15个班,6个功能室,将为辖区提供约450个幼儿园学位。

幼儿园以活泼的造型来打造空间氛围,为儿童创造一个能激发想象力的活动区域,让儿童在园内更有激情和创造力去进行探索。

33
转载来源:东莞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2东莞教育新闻 | 4所!今年9月东莞新增公办院校投入使用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