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特种行业介绍 | 什么是登高证?

登高证专业名称“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又叫高处作业证,上岗证,IC卡。

高处作业:利用专用设备进行建筑物内外装饰、清洁、装修,电力、电信等线路架设,高处管道架设,小型空调高处安装、维修,各种设备设施与户外广告设施的安装、检修、维护以及在高处从事建筑物、设备设施拆除作业人员的培训和考核。作业内容包括: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指在高处从事安装、维护、拆除的作业。适用于利用专用设备进行建筑物内外装饰、清洁、装修,电力、电信等线路架设,高处管道架设,小型空调高处安装、维修,各种设备设施与户外广告设施的安装、检修、维护以及在高处从事建筑物、设备设施拆除作业;登高架设作业: 指在高处从事脚手架、跨越架架拆除。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考高处作业证呢?

因为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以下简称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其次国家应急管理部门严格要求凡是在离地2米及以上的高空作业都必须持高处作业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特种行业介绍 | 什么是登高证?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