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东莞理工学院成考专业推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东莞理工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是东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的二级教学单位,具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类培训等办学资格,学院现设有8个中心,教工44人其中专任教师8人,管理人员23人,业务人员13人,1993年获得成人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现开设工商管理,土木工程、小学教育等22个本专科专业,涵盖文、法、理、工、教育、管理、经济等7大学科门类。现在校学生19300余人,毕业学生7万余人。学院重视发展非学历教育,致力于建立涵盖东莞全域的培训网络,创建服务东莞人才工程的终身教育平台。主要开展了干部培训,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培训、产业工人培训等,截至2021年12月,共累计培训近3万人。

报考条件(专本科)
报考专科起点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的考生必须是具备专科文化程度以上毕业证书,(高起专)在职、从业人员,高中、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及社会其他人员均可以报考,年龄要求是要满足18周岁。

专业推荐(具体以校院的公告为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涵盖软件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 学制及学习形式
3年 函授
  • 主干课程

离散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概论、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接口与通信、编译原理等。

  • 就业前景
计算机类专业应用性广、交叉面多,覆盖社会各行各业,这就决定了就业领域非常广泛、前景可观。近年来,软件开发中心、数据中心等单位吸引了很多计算机类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事业数据系统的开发与维护、数据统计与管理等工作。从整体发展趋势来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薪资仍然处于一个不错的水平。
  •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在网络通信类科研院所、政府机构、银行、电力企业、计算机网络公司、通信公司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的科学研究、系统设计、系统防护、系统管理与维护和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系统开发、设计和系统集成等工作。

主要就业岗位如下:

管理类:如项目经理、软件架构师、硬件架构师等;

研发类: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系统开发员等;

测试类:软件测试工程师、硬件测试工程师、系统测试工程师等;

服务销售类:市场营销、售前服务、售后服务、市场推广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2东莞理工学院成考专业推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