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有几次机会?

一般来说,同等学力申硕单科成绩保留四年,也就是说如果学员初次考试成绩不合格,则需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再次参加考试,且已经合格的科目无需再考,4年内通过全部考试即可。如果四次都没过则不再有考试机会,如果还想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只能重新报考研修班学习。

不过,学员也不必太过担忧,同等学力申硕四次都不过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同等学力申硕所考的外国语和学科综合两门测试都是60分合格的,并且学员常选的英语难度仅为四级左右水平,学科综合测试考察的也都是研修班学过的知识点。

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条件是什么?

  • 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满3年
  • 通过学位授予单位的资格审查
  • 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 成人教育、网络教育、自考本、专升本等只要获国家承认学历皆可报名

注:1、专科学历和本科无学位的人员只能参加研修班学习,不能申请硕士学位。
2、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具体学位年限要求可参考招生简章。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
报名/咨询+v1580202769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有几次机会?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