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及大纲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为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外国语水平考试有英、俄、法、德、日5个语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有27个一级学科科目和19个医学专业学位科目,共计50余个科目。

(一)外国语水平考试
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以下简称同等学力人员)须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应试语种应与申请学位相应学科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语种相同。全国统一组织的外国语水平考试主要语种为英语、俄语、法语、德语和日语,考试大纲见附件1。
申请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的,其外国语水平考试语种须与学位授予单位该学科在校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第二外国语语种相同,且学位授予单位已开设该课程。学位授予单位可根据需要自行组织外国语水平听力测试。

(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申请学科在附件2所列学科范围内的同等学力人员,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考试科目、所用考试大纲及指南见附件2。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可选考哲学或政治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申请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硕士学位,可选考公共管理或教育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见附件3,临床医学仍按原16个科目考试。

(三)医古文水平考试
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以同等学力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须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医古文水平考试,具体事宜参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等三部门发文(国中医药办人教函〔2022〕26号)。同时,须参加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按本项第(二)条执行,同卷考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及大纲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