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国家线公布后面临的三种情况

一、高分过线
高于国家线很多的同学们,距离成功上岸就又近了一步啦!这个时候就要趁着热乎劲儿,抓紧准备复试。
一定不要掉以轻心,虽然你在初试分数上有了一定优势,但进入复试的同学们分数和你未必有太大差别,而且每年初试高分复试失败的例子也是有的,所以一定要再接再厉,争取一顺到底!

二、擦过国家线

这一类同学们就要做好两手准备了。因为你的分数过了国家线是有可能进入复试的,但如果你报考学校的复试分数线高于国家线,你又很危险,可能无法进入复试。所以这类情况的同学们就要一边全力准备复试,同时还要着手准备调剂了。

三、未过线

1. 过了国家线,但没过学校的自划线/复试分数线
这种情况的同学们也是要重点关注调剂了,如果你报考的院校难度较高,其实也可以适当考虑调剂去一个自己相对可以接受的学校。但大家完全可以自主选择,如果还是不甘心,二战或工作都是备选项。只要不后悔,任何一项决定便都没有对错可言~
2. 一志愿A区院校,但只过了B区国家线
这一类同学如果选择调剂,就只能调剂B区的院校了,同学们不要觉得B区就不会有好的选择,AB区的区分只是国家根据地区发展情况进行的区分,每年也有很多同学通过调剂上岸了B区的211学校。
3. 未过国家线
如果AB区的国家线都没有过,同学们此时要做的就是仔细思考、认真决定,接下来是再次备考准备二战,还是准备工作。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
调剂辅导报名/咨询+v1580202769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考研国家线公布后面临的三种情况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