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上本科后,有可能面临的就读情况

1.插班生

升到本科学校后,直接在本科班级里作为插班生,和统招本科学生一个班。这种是待遇最好的就读情况。

2.单独班级

升到本科学校后,和升到这个学校的专升本学生,单独成立一个班级,共享学校资源。比插班生差一点,但待遇也是很好的。

热知识:广东省的专升本之所以叫做专插本,就是因为考试全称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

但自从2021年后,就改为「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现在是施行单独建立班级。

3.独立院系

升到本科学校后,所有参加专升本的学生,与其他院系(经济学院、计算机学什么之类的)隔开,单独成立一个院系(比如取个名叫应用技术学院)。

一般是和其他院系在同一个校区,共享学校资源,待遇一般。

4.独立校区+独立院系

我愿称这是最差的一种就读方式。采用这种模式的,升到本科学校后,你会和那些一起升上来的学生,被单独放在某个校区,享受不到正常的本科学校的资源。

这个校区全是专升本的,要么是加上一些自考成教的学生,反正没有任何一个是通过高考进来的本科生。

不管是那种方式,首先你有能力去主动选择,成绩不好的话,只能被动选择,站长希望同学们都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广东学历教育网
报名/咨询+v1580202769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专升本考上本科后,有可能面临的就读情况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