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线上复试攻略

线上复试怎样安排?
复试时每个人有一个提前安排好的序号,按顺序进行线上复试,会有老师提前安排等待时间并提醒复试开始时间。在等待时,老师会提醒考试注意事项,并协助调整机位。

线上面试基本流程

一、综合面试流程
1
二、外语听力&口语面试
1.自我介绍
2.专业相关内容问答
3.导师自主提问(未来规划、毕业答辩等相关内容都有可能涉及)。
[注意事项]
以上为复试基本流程,具体的以各个学校官方公布为准!

现阶段的准备
1.提前演练
一是声音语速要提前模拟
二是保证上半身在屏幕
三是摄像头和眼睛齐平
四是注意体态挺直腰板,不跷二郎腿
2.综合素质
扎实的专业基础+综合素质高,复试基本就妥了。专业功底是根本,内容决定形式,所以一定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复习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线上复试常见问题
1、线上复试要用什么平台?
例如腾讯会议、钉钉、飞书、腾讯QQ、学信网/研招网官方系统、院校官方系统等,具体见学校通知,复试前要先熟悉平台。
2、突然断网掉网怎么办?
目前,学校对线上复试中的断网问题,普遍采用如下方式处理:
偶尔断网:可适当等待网络恢复(比如等待3分钟),或启动备选复试系统后继续复试,网络中断时的考题作废,且已用时间不计入总复试时间,复试小组重新提问并要求考生作答。
频繁断网或网络无法恢复:启动备选复试系统。若仍不能顺利复试,可取消本次复试,另行安排其他时间重新复试或改为其他复试方式。
3、线上复试和线下复试有啥区别?
线上复试一般与传统方式差别不大。仍会有听力、口语、专业课问答、综合素质问答等方面的考察。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广东学历教育网
报名/咨询+v1580202769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3考研线上复试攻略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