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专升本还是直接去工作?

一、你有没有未来职业目标和明确规划?

首先问自己,是否有清晰的职业目标。
有了职业目标之后,你再来分析这份工作对学历的要求,这是你是否需要专升本的判断标准。

具体如何判断:
第一:看招聘网站的招聘要求。在招聘要求里,招聘单位会给出该岗位需要的学历和专业必备的技能。你自己对号看能不能符合这些要求,如果符合,那你就可以考虑直接工作。
第二:问身边的老师,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从事相关行业的朋友。了解在该行业工作中对学历的要求情况。不管什么行业,都会有同行业的论坛或者QQ群,在论坛里可以找到相关从业人员,和他们沟通是最好的方式。

二、有没有发展方向?

有的同学直到大三都还没有关于未来的任何规划,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又没有其他任何特长,如果从大一开始就有明确发展方向的同学,建议多去尝试。

试错的好处就在于,即使没找到最想要的,至少你可以很清楚什么不想要。对于毫无职业规划的同学,建议真实的去职场感受一下,可以多参加一些招聘会,从不断的应聘和面试中,你能够很快的对自己所处的位置有一个较清晰的认识。

三、根据所学专业来分析升本必要性

很多专业具有学历门槛,例如医生、护理等行业。这些行业中的好一些的单位,本科是基本要求。

三甲医院招聘动辄硕士研究生起,本科都只有少数岗位符合应聘条件。县医院招聘学历要求也是本科,专科学员只能选择去基层,医学生的学历要求就是这么硬核,这么现实。

所以,判断自己该不该专升本,还要结合所学专业的特点来。医学专业你不升本,真的寸步难行。

四、是否打算考公务员和考研究生?

想考公务员或事业编?

不知道大家看最新国考的学历要求没,2万+的招录人数,面向专科生群体就仅有2.98%,而本科生可以报名的岗位有90%+。

所以,从选择面来看,如果你想报考事业单位、公务员,那么升本是必然途径。

专科生不能直接考研,而是要毕业之后等2年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但是对于同等学历考生,大多招生院校都有额外的附加要求。

一般是要求加试科目或者对四六级分数有要求,而且部分院校会对专科生有歧视。

如果考研是你的终极目标,那么最好的途径还是先专升本,再考研。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广东学历教育网
报名/咨询+v1580202769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选择专升本还是直接去工作?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