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州人才入户|入户条件有哪些?

01学历入户
1.本科学历入户:全日制本科学历及以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持有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有缴纳广州社保记录;
2.研究生入户: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有缴纳广州社保记录;
3.博士入户:年龄在50周岁以下(含50周岁),有缴纳广州社保记录。
4、留学生落户:
具有经教育部认证的国(境)外院校获得学士学位,40岁以下,有缴纳广州社保记录;在国(境)外院校获得硕士学位或具有海外硕士研究生学历,45岁以下,有缴纳广州社保记录;在国(境)外院校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50岁以下,有缴纳广州社保记录
02职称入户
类别
年龄
在广州参保年限
具有高级职称
50周岁以下
有参保记录(1个月)
具有中级职称
40周岁以下
有参保记录(1个月)
03技能入户
必备条件 职业资格 年龄 社保
1、技术技能类人才须从事广州市引进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内相关职业

2、获得证书或考核认定后,在本市工作、参加社会保险满半年以上(过渡期政策明确规定的特殊情况除外)

具有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40周岁以下 连续6个月
具有高级技师 45周岁以下 连续6个月
具有技师 40周岁以下 连续6个月
具有高级工 35周岁以下 连续6个月
持有产业发展急需的行业紧缺工种目录资格 40周岁以下 连续6个
04 积分入户
申请入户广州市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01、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
02、年龄45周岁以下
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6年1月1日(含当天)后出生。
03、持本市办理有效《广东省居住证》
在广州市办理《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
04、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
①社会保险计算在广州地区缴纳年限,外地转入社保、补缴社保不计算年限,重复参保期间不重复计算年限。
②已领取了失业待遇的申请人,其原失业保险参保年限纳入累计缴费时间。
③失业保险基金代缴的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纳入医保累计缴费时间。以往参加了非广州市城镇户籍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的申请人,其缴纳非广州市城镇户籍从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时间纳入累计缴纳时间。
05、按照《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指标体系及分值表》计算总积分满150分
申请人按照《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指标体系及分值表》计算所得的总积分满150分,且参加积分制入户的总积分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
06、近5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
05 投靠入户
(1)投靠父母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投靠父母人员,准予其户籍迁入广州市:
1、父母亲一方或双方具有广州市户籍的未成年子女。属随继父(母)入户的,其母(父)与继父(母)应结婚满2年以上;
2、父亲年龄达到60周岁且母亲年龄达到55周岁,父母亲一方或双方户籍在广州市,所有子女户籍均不在广州市的,准予一名子女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迁入广州市户籍。
(2)投靠配偶
配偶有广州市户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投靠配偶人员,准予其本人及未成年子女的户籍迁入广州市:
1、夫妻登记结婚满2年;
2、夫妻同时符合男方满60周岁、女方55周岁登记结婚的;
3、夫妻一方为博士或博士后或经广州市认定或审核确认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
(3)投靠子女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投靠子女人员,准予其户籍迁入广州市:
1、男性年龄超过60周岁或女性年龄超过55周岁,夫妻一方具有原广州市户籍或是丧偶人员,有子女具有广州市户籍。
2、男性年龄超过60周岁或女性年龄超过55周岁,所有子女均具有广州市户籍。但是,子女属于现役军人且已注销户籍,或者子女在国(境)外定居且无国内户籍的,不计入所有子女均具有广州市户籍的要求。
3、有子女具有广州市户籍的离休干部。
其中一方达到投靠子女条件的人员,其配偶符合广州市投靠配偶的登记结婚年限的,准予其配偶一并迁入广州市户籍。
信息来自: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人才入户网、恒景教育(公/众/号)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3年广州人才入户|入户条件有哪些?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