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职称方式有哪些呢

目前有以下几种方式取得职称:

1.初次职称考核认定
是指由用人单位和职称评审委员会分别对考核认定对象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品德、业绩、能力的表现情况,进行考核评议后认定相应职称的一种评审方式。是对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和技工院校毕业生相应职称的简化评审。申报人需从事与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的专业技术工作,且符合一定的资历业绩条件。整体流程与普通评审一致,需要提交的材料相对简单。

2.普通评审
按照评审标准和程序,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对专业技术人才品德、能力、业绩的评议和认定。适用于不符合初次职称考核认定要求人员申报高、中、初级职称评审。

3.全国统一考试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包括计算机技术与软件高中初级,经济、卫生、会计、审计、统计、翻译、船舶、通信、出版中、初级)就属于职称,可以按规定使用,不需要再通过评审或确认。此外经济、卫生、会计、审计、统计的高级职称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通过后再参加评审方可取得证书哦。

4.市级考评结合
目前我市对工程系列部分专业实行以考代评、考评结合方式,具体如下:

01建筑工程领域包括专业:建筑结构、建筑材料、城乡规划、建筑设计、测绘、建筑岩土、工程造价、给排水、建筑电气、暖通、燃气、施工(建筑施工、施工管理)。中级考评结合、初级以考代评。

02道路与桥梁工程,中级考评结合、初级以考代评。

03铁道交通工程领域包括专业:轨道电气化(铁道机务、铁道供电)、铁道运输管理(铁道安全)、铁道交通信号、机车车辆(铁道车辆)、铁道工程(铁道建筑)。中级考评结合、初级以考代评。

04标准化专业初、中级考试,考试内容以《标准化专业职称考试大纲》为准,考试科目为《标准化基本理论与综合应用》,设标准化1个专业进行考试。中、初级均以考代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获取职称方式有哪些呢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