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东莞理工学校招生报考指南

学校简介

学校门

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

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

东莞市中职教育龙头学校

升学就业率在99%以上

东莞理工学校创办于1985年,是一所公办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1999年被评为广东省重点中专,2000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专,2018年成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21年2月被选定为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创建单位。学校先后荣获“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等称号,是国家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紧缺人才培训基地、中国职教学会教指委机电研究会副主任单位和广东职教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学校位于东莞职教城,占地面积278423平方米(420亩),总建筑面积16.42万平方米,其中实训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6000多人,设有数控、汽车、计算机、电子、财经、传媒等6个专业群共23个专业(方向),其中数控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软件与信息服务3个专业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软件与信息服务4个专业为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双精准”示范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学校坚持“立足东莞、对接产业、校企共建、打造品牌”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丰富合作办学路径,创建职业化培养体系,推行技能+素养教学模式,培养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与微软、华航唯实、ABB、Fanuc、国家半导体产业联盟、中国汽车维修协会等名企、行业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大数据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与新西兰、德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多所大学开展合作;与多所高职院校开展中高职贯通培养:众多的产学研渠道为学生就业与升学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

人人出彩齐追梦,理工之花满园开。学校作为东莞市中职教育龙头学校,办学品牌、办学口碑得到社会充分肯定。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得到社会广泛好评,升学就业率在99%以上;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成绩优异,名列东莞市前茅。2021年,学校有17位同学通过高职高考升读本科院校。

二、招生计划

1683546993492-dlbzs57g08.webp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三、特色优势
学校践行职业化人才培养理念,致力培养素养与技能兼备的人才。成立职业素养研究传播中心,结合教育规律和逻辑,借鉴人力资源研究成果,开发了13个专题的职业素养通识课程、实训课程、仿真课程,将职业素养课程纳入常规教学,让职业化成长的意识渗入各个专业的教学环节,并通过讲座和专题培训将校园德育目标与社会对人才的内在需求落实到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中。

学校以“繁荣校园文化,优化育人环境”为宗旨,以“创品牌、育精品”为抓手,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学生的自主管理和成长意识。完善社团运行机制,打造学生特色社团,依托学校职业素养研究传播中心、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劳动创新中心、阅读中心、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积极搭建学生成长立交桥,不断丰富合作办学形式、拓宽合作办学路径。与新西兰怀卡托理工学院和深圳德华冠欧教育集团合作,打通出国留学就业渠道;与台湾修平科技大学、台湾侨光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开展赴台研学行活动,精准服务东莞台资企业;扩大中高职贯通培养规模,2021年合作高职院校有6所,对接专业15个,贯通培养人数730人。

立德树人守初心,弦歌不辍奏华章。学校连续多年荣获东莞市教育质量综合评比一等奖,2019年学校团校被确定为广东省中学示范团校,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英语比赛、广东省中职学生语文应用能力竞赛、广东省职业院校汉字书写技能大赛、东莞市演讲比赛和经典诵读活动,成绩优异。

四、收费标准
根据国家政策,除社会文化艺术专业的学生外,所有农村户籍《含县镇非农) 学生、本市户籍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省“双转移”地区学生、港澳台户籍学生、华人华侨子女和残疾学生,均实行免收学费。书本资料费按实际收取,平均每学期约为500元;住宿费每学期为330元。

五、报考咨询

0769-33377791、020-2814239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3年东莞理工学校招生报考指南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