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问答:复试过了是不是一定会录取?

考研复试过了也不一定会录取。考研需要参加并通过初试和复试,由院校根据考生初试和复试两次考试的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并结合政审和体检情况,以及档案审查结果进行正式录取,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考研复试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以面试和笔试两种形式进行考核。复试中笔试内容主要为专业课测试和政治考试,面试内容主要为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

考研复试地点在报考院校,如果是线上复试,那就没有地点的限制。考研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内容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招生单位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制定本单位的复试录取办法和各院系实施细则,提前在本单位网站向社会公布并严格执行。考生需要及时关注招生单位发布的复试通知,以免耽误考试。

考研复试成绩可以在报考学校的研招网或者报考专业对应的学院官网上进行查询。考研复试名单的查看入口主要为报考学校的研招网或者报考专业对应的学院网站,因此,考生需要经常关注报考学校的研招网和报考学院的官网。

报名咨询电话:020-28142399、0769-33377791、13265205288(vx同号)
更多详细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恒景研考教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考研问答:复试过了是不是一定会录取?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