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问答:考研拟录取后多久调档?怎么办理?

一、考研拟录取后什么时候调档案?

考研拟录取后调档案一般是4月下旬至5月,院校发送录取通知书3-5天内开始发送调档函,当调档函发送到考生手上时,就要马上将档案送至研究生学院,不要耽搁。具体可以看看学校研究生学院官网的通知。

二、调档案的目的

调档案主要是用来调取考生的档案,从档案原来的所在地调到考生将要就读的大学,调档成功的考生才能顺利读研。调档失败,考生就没办法被录取了(很严重的)。

三、调档案要如何办理

(一)应届考生:

可以直接从就读学校将档案和关系调到录取院校,录取院校会发给考生一份调档函,由考生交给本科院校进行档案转移;

上交调档函之后,需要在一周内确认自己的档案已经达到拟录取院校就可以了。

(二)往届生:

需要确认档案所在地,并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档案转移,非应届生的档案一般会在本科院校、户籍所在地、人才市场或就业单位等。

往届生的档案在4个地方:

1、考生本科院校

2、考生生源地(原籍)

3、考生所在人才市场

4、考生的就业单位

你的档案在哪里,就拿着调档函去哪里办理调档的事情。一般考生在本科毕业的时候,都会要求自己处理档案,如果实在找不到自己的档案在哪里,考生直接去本科院校查就可以。

总之,调档案不是小事,一定要确保档案能够在调档函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到达拟录取学校。

报名咨询电话:020-28142399、0769-33377791、13265205288(vx同号)
更多详细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恒景研考教育、恒景教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考研问答:考研拟录取后多久调档?怎么办理?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