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校汽车交通系介绍

学校简介:

东莞理工学校创办于1985年,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21年被确定为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单位。学校占地420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其中实训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设有电子工程、汽车交通、信息工程、财经商贸、智能制造、传媒艺术6系27个专业方向。现有专任教师35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占比29%、”双师型”教师占比98%,并从行业、企业引进能工巧匠参与教学。

学校坚持素养与技能并重培养,深耕“职场教育”和“技术教育”,构建起完备的职业素养课程体系和酒盖教育研究院、产业研究院、行业协会、人力资源咨询机构、研发型企业、生产型企业、中高职院校、国际资源等在内的产教融合资源链,与华为、网易、腾讯、广汽等龙头企业成立产业学院、培养基地,提升产教融合度。坚持成长引导,开发“中职生八大自我意识”成长引导系统、校园活动伙伴式成长系统、阅读引导系统,成立劳动创新中心、科普创新中心,引导学生多维发展。并与德围、新西兰等地高校和机构合作,开展国际化办学。

学校现有学生7000多人。办学品牌得到社会认同,每年招录比在10:1以上;升学辜就业率在99%以上。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成绩优异,名列东莞市前茅。

招生专业介绍—汽车交通系

1.汽车运用与维修

本专业为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广东省首批“双精准”示范专业,与广汽合作,共建产业学院,主要培养具备工匠精神和职业素养,能从事汽车维护、检测、修理、营销、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根据德国领域课程标准,以行动为导向学习遵循汽车服务实际工作流程的课程。

核心课程有车辆及其系统维护保养、机械组件与系统检查拆换、发动机机械维底盘磨损组件检查维修、汽车电控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2.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

本专业为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主要培养具备新能源汽车常规系统、高压系统、充电桩的维护和基本检修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维护、检修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有汽车电气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与控制系统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高压系统检测与维修等。

3.汽车电子技术应用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汽车性能测试、汽车电子设备装配调整、售后服务、汽车改装、汽车智能终端应用开发等工作的汽车电子信息化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有汽车电气部件功能故障诊断维修、发动机电气系统诊断维修、舒适与安全系统保养维修、车载网络系统诊断维修、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等。

更多详细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恒景研考教育、恒景教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理工学校汽车交通系介绍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