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东莞教育新闻 | 周边城市阳性个案报道!提醒返莞师生注意“三天两检”

据东莞市教育局报道,东莞周边多个城市出现阳性个例,提醒返莞师生及时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

  • 广州
    7月23日10时,接报外市检出一管“10混1”可疑阳性,其中1人乘坐G9532列车于10时21分抵穗,抵达广州南站后就地实施隔离管控,重采复检结果为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轻型)。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病例与一例外市病例相关联。已对来穗同车厢等涉及的密接者、次密接者等落实管控,广州南站涉及的场所落实了严格消毒措施。
  • 佛山
    7月24日晚,顺德区陈村镇在外省来佛主动就诊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两名人员(为表兄弟)于7月22日从省外乘动车D3728(北海-广州南)到达陈村镇潭村,7月22、23日两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24日下午,两人因喉咙不适、发热到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等,两名人员均诊断为确诊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密接、次密接和所涉重点场所均已落实管控。
  • 惠州
    7月25日,惠州市博罗县在省外来惠人员密接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女,12岁,学生,7月23日凌晨从省外来惠,在惠活动轨迹主要在惠州市博罗县石湾镇。目前已被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 深圳
    7月24日0—24时,深圳新增21例病例。其中,16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在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8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病例轨迹涉及龙岗、罗湖、福田、宝安。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1. 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莞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2. 莞深往返人员在保持48小时核酸阴性前提下倡导增加核酸检测频次,建议保持24小时核酸阴性。
  3. 倡导外市来(返)莞人员免费进行核酸“三天两检”。
  4.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5. 鉴于目前周边地市疫情防控形势,倡导外市来(返)莞人员免费进行核酸“三天两检”。
  • 检测对象:近7天内有东莞市外行程的人员(以手机行程卡为准)。
  • 检测要求:倡导来(返)莞后进行一轮“三天两检”。【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建议不聚集,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 核酸采样点设置:全市核酸采样点可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查询,具体采样点安排以各个镇街发布为准核算注意事项

(一)请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按照就近原则,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口腔清洁)情况下,在采样时间段内,就近选择服务点,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二)前往采样点前,扫“粤核酸5”录入个人信息并截图保存二维码,减少采样现场等候时间(具体流程见下图,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无智能手机的市民朋友可由家人代为登记,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提前准备粤核酸5采样码。

(三)外市来(返)莞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粤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市民朋友,近期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或正在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处于管控区的市民朋友,请按要求向属地社区报备并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请勿直接前往核酸检测点。

(五)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群众,请于疫苗接种满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六)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防晒。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2东莞教育新闻 | 周边城市阳性个案报道!提醒返莞师生注意“三天两检”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