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经济师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意思是报名参加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考试人员,必须具备高中毕业以上学历。二、报名地址

初级经济师考试报名需要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的7、8月份,各考生要根据各地人事局的公告为准。

四、考试时间

一般在每年的11月报名,比如2022年考试时间为11月12-13日

五、考试科目

初级经济师考试设《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六、成绩管理

初中级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资格证书。

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均为84分(各科满分均为140分)。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猎鹰教育集团(公众号)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初级经济师报考须知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