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企业人力资源师常见问题

1.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否会影响技能人才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效力是否相同?

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不是取消职业和职业标准,更不是取消技能人才评价,而是由职业资格评价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改变了评价发证主体和管理服务方式,即:政府主管部门组织制定职业分类、发布国家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具体实施并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劳动者经评价合格取得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2.原先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是否有效?

2020年7月,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明确,退出目录前已发放的职业资格证书继续有效,可作为持证者职业能力水平的证明。

3.证书在哪里查询?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http://www.osta.org.cn/)进行证书信息查询。

4.是否有技能提升补贴?

根据考试社保属地不同,各地政策略有不同。某些地区还针对一级(高级技师)、二级(技师)还同步配套享受相关人才政策。

5.报考方式

线上报考,进入系统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相关材料,接受申报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缴纳考评费。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报考企业人力资源师常见问题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