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考相关问题的解答

1.自考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吗?
自学考试学习方式灵活,实行宽进严出,不需要入学考试。

2.自考生有学籍吗?

根据国家规定,成人自考本科一样享有本科学籍,与本科不同的是,自考本科不用修学时,所以在学籍上学时是空的,在找工作的时候企业也会承认你的本科学历,与大学本科享有同等待遇。自考生本身就是属于国家队社会上的人员进行的一种学历教育的考试,是没有学籍的,但是会有相对应的个人注册和考试的信息

3.自考生如何建立考籍?
考生参加自学考试首次取得合格成绩,市自考办为考生建立考籍档案。考籍档案以电子档案方式为主,由市自考办负责长期保存管理。

3.自考多久可以拿到毕业证?
自考没有学制限制,只要考完报考专业的所有科目并通过即可申请毕业,一般1.5年到2.5年可以考完,实际的毕业时间根据考生可支配的学习时间而定。

4.国家承认自学考试的学历吗?

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务院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中明确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待遇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
报名/咨询+v1580202769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关于自考相关问题的解答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