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小自考?和大自考有什么区别?

小自考又称自考社会助学,有社会机构与高校合作办学通过面授、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为自考考生创造学习条件,进行课程辅导和自学指导的活动。小自考一般有1/3以上的科目是学校独立组织考试、评卷。两种的毕业证书都是一样的。

小自考有什么优势?
1、4-5门统考,考试最轻松简单;
2、不考数学、英语课选考;
3、1.5年考完所有科目毕业;
4、最重要一点,含金量和大自考一致;

小自考和普通自考的区别
很多人分不清大自考和小自考,结果交了不少智商税,老师分享一下,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区别!
1、小自考比大自考容易拿证,大自考都是统考科目,考试科目也多,需要考完所有科目才能毕业.小自考统考的科目少,只要考4-5门统考剩下的都是校考
2、大自考只有统考科目没有校考,小自考有校考和统考组合,校考比较容易通过,由教学点出题考试。
3、大自考可以自己报考也可以通过机构报考,小自考只有通过助学点才能报考
4、广东这边真正的小自考就是设计类的专业,因为这类实践性强的专业,才可以做到只需要笔试4-5门,剩下的实践科目不需要考试,只需要交课后作业的形式完成考核,所以才能简单快速拿含金量高的文凭

自考学历有哪些优势

1. 自考的含金量很高通过自考后,会颁发相应的学历证书,自考本科即颁发本科毕业证书。
2. 毕业证书是国家承认的在大多数企事业单位是认可的,并且在国外,也有一些国家是认可我国自考文凭的。因此如果有自考生出国留学,自考本科学历是有用处的。
3. 可以参加职称评级自考本科学历可以参加职评级,获得当领导的机会,大多单位竞选领导时,会要求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如果不是本科学历,就可能失去竞选资格。
4.可以直接用于考研大专学历的毕业生要在毕业两年后才可以申请考研。同样,在考公务员的时候,自考本科文凭比大专文凭有更多岗位可以选择。
5.可以考教师资格证自考本科文凭代表的是本科学历,本科学历能在求职的过程中赢得很多机会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
报名/咨询+v1580202769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什么是小自考?和大自考有什么区别?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