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在职研究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细分专业?

经济学是一个广泛的学科,涵盖了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多个方向,由于相关行业的薪酬可观,每年都有很多学生投身于此。
经济学是专业大类,下面还有很多细分的专业方向,而不同的细分专业有不同的课程设置、考试要求和就业方向。
所以,我们报考经济学在职研究生之前,就面临一个问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细分专业?

首先,你需要明确自己想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经济学在职研究生毕业后,可以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高校、媒体等领域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管理等工作。
不同的工作领域对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要求也不同。

如果你想在政策研究部门或高校从事理论研究或教学工作,那么理论经济学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理论经济学主要研究经济现象背后的原理和规律。它需要你有较强的数理逻辑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
理论经济学包括: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

如果你想在金融机构或企业从事实际业务或管理工作,那么应用经济学可能更适合你。
应用经济学主要运用理论模型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它需要你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应用经济学包括: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等等。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广东学历教育网
报名/咨询+v1580202769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经济学在职研究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细分专业?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