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职业技能等级证都有那些好处?

什么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经人社部门本案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行业企业评价规范,对劳动者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对合格的优秀人员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02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什么好处呢?
01
就业、上岗的通行证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劳动者求职、任职或独立开业及用人单位招聘拟录用的主要依据。劳动者从事技术工种工作应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后,方可就业、上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劳动者技能水平和职业能力的保证,对劳动者流动就业和转换职业都具有“通行证”的作用,也为企业聘用技能岗位人员提供依据。

02
更好的晋升渠道

我们在单位上,如果拥有职业技能等级证的话,相比同等的竞争对手,我们就有更好的胜算,我们的职业技能等级证可以证明我们在这方面有更多的知识,有更多的发言权,有更多的见解,能够将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所以领导会优先考虑我们拥有职业技能等级证的。

03
更高的薪资待遇

职业技能等级证也有不同的等级,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单位上拥有了更高的职业技能等级,就有可能获得更高的薪资待遇。因为我们作为劳动力,我们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花更多的金钱去学习,我们获得了更高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那么我们就能创造出更高的劳动价值,为单位创造更多的财富,所以,我们就可能会从单位获得更高的薪资待遇。

04
退休补助

根据2014国家最新政策,取得国家职业技能等级一级(高级技师),参加社保人员在退休后领取补助1150元/月。打个比方:你按照国家规定一直在交社保的,到了规定年龄退休后,领取养老退休金的时候,只要拥有国家一级(高级技师)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你就可以享受1150元/月补贴。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振华职校网www.zhenhua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东莞振华职校(公众号)
报名咨询:0769-33522522     13058513999 (微信同号)13268870966(微信同号)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考职业技能等级证都有那些好处?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