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广东考研报考点:考研在哪里考试?应/往届生考研地点有不同吗?

考研初试地点根据应届生和非应届生有所不同。应届生考研初试地点一般为就读院校所在省区,市,非应届生考研初试地点为户籍所在地,工作所在地。

一、考研初试地点

应届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选择就读院校所在省区,市为报考点。

应届生选择报考点注意事项: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1)不用纠结,就近原则,选择就读院校所在地的报考点。如果本校就是报考点的当然最方便了,考试的时候也不用担心住宿问题,一切都是熟悉的环境再好不过了。

(2)如果一直是在家跟着网课备考,考前不想折腾到学校去的话,可以提前跟老家所在省份的招生管理部门咨询,看是否可以在其指定的报考点完成现场确认等环节。

非应届生:非应届生原则上选择户籍所在地,工作所在地作为报考点。

非应届生选择报考点注意事项(往届考生、同等学力考生等):

1、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

2、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和其他往届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

二、考研复试地点

考研复试考试地点为考生网上报名所报考院校。

猎鹰教育集团研究生项目招生专业和学校:

招生专业和学校:工商管理硕士(MBA):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南华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招生对象:大型企业(国企、上市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有志于从事企业管理的学员。

公共管理硕士(MPA):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陕西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
招生对象:政府、事业单位、国企工作人员,及有志于从事公共服务部门管理的学员。

工程管理硕士(MEM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
招生对象:工程部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旅游管理硕士(MTA ):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
招生对象:工程部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以上几大专业都属于管理类联考专业考试是相同科目
考试科目:英语二100分+管理类综合200分(含写作65、逻辑60、数学75三部分)

农业硕士主推:湖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

教育管理硕士(Ed.M):湖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
招生对象:老师、学校行政管理人员
考试科目:政治(满分100分)、英语(二)(满分100分)、教育综合(满分150分);教育管理学(满分150分)。

社会工作硕士(MSW):武汉科技大学、长江大学
招生对象:政府、事业单位、国企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及有志于从事社会工作的学员。
考试科目:政治100、英语100、社会工作原理150、社会工作实务150 总分500
备注:广东省内高校也接受学生报考选择仅提供考前辅导、一站式报名、调剂咨询、复试指导、论文辅导服务不含教学教务服务。
报名咨询电话:0769-33510966、13265205288(vx同号)
更多相关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恒景研考教育、恒景教育
广东教学实践基地地址:东莞市莞城区莞太路120号金马大厦六楼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4广东考研报考点:考研在哪里考试?应/往届生考研地点有不同吗?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