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职业资格培训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什么?资格证书如何补办?

1.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指由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在备案职业(工种)范围内对劳动者实施职业技能考核评价所颁发的证书
为了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对现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外的、社会通用性强、专业性强、技术技能要求高的职业 (工种),由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实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将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由政府认定改为实行社会化等级认定,接受市场和社会认可与检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这样不仅可以调动企业的用人活力,而且能够降低就业、创业的门槛,还能解决技能人才供需结构矛盾,促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2.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人社厅发[2018]42号)等有关要求,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持有人遗失证书申请补发或因境外就业申请换发证书所持证书的职业(工种)在现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由原证书颁发机构负责审核办理,补发或换发的证书使用原证书编码并在备注栏内注明;职业(工种)不在现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不再补发或换发证书,改由原证书颁发机构出具书面证明,载明原证书详细信息。

更多资讯g/z/h:恒景研考教育、恒景教育
广东教学实践基地地址:东莞市莞城区莞太路120号金马大厦六楼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广东职业资格培训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什么?资格证书如何补办?

赞 (1)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