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十条举措助力外来工在莞安心过年:在线教育免费最高补贴1000元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东莞倡议外来务工人员留在东莞过春节。记者23日从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东莞出台十条暖心举措助力外来工留莞安心过节,稳定春节前后企业用工。

作为制造业城市,东莞外来工众多,每年农历春节外来工都会离开东莞返回家乡过春节。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很多外来工选择留在东莞过节。为此,东莞市镇两级人社部门组成暖心服务队,指导企业春节期间合理安排生产,协商制定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计划,根据条件推出吸引员工留莞过节的优惠措施,做好节日人文关怀。

春节期间,东莞将以“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为主题,启动2021“平安回家”公益特别行动,准备2000份“爱心大礼包”送到外来务工人员家乡亲人手中,现场慰问留莞过节员工,通过现场连线让外来工和家乡亲人实现“云团圆”。东莞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开展100场以上走访慰问活动,为留莞员工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新春问候,营造温暖温馨的节日氛围。

在稳定春节前后企业用工方面,东莞依托东莞市人社局网站、“东莞就业创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媒体平台,推出春节就业特别栏目,广泛推送用工信息和求职指南,同时开展“平安回家·相约东莞”“春风行动”等线上招聘活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公共就业服务。

春节期间,东莞将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落实就业服务专员制度,帮助企业稳岗稳员工,通过发挥“共享用工”平台作用,引导余缺调剂,帮助春节期间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提前对接留莞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促进企业间用工平衡。

春节期间,东莞将免费开放1000门线上课程,让企业依托各类培训平台,用好培训资源,外来工接受培训最高可享受1000元每人的培训补贴,鼓励广大外来工“留莞学技能”。

此外,东莞将为外来工提供一系列权益保障服务,多渠道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咨询,推广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指尖办”服务,及时高效化解劳资纠纷,加强隐患排查和欠薪案件处置,确保外来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安心过节。

东莞在线教育培训全流程免费,报名请联系15年职业培训品牌东莞振华职业培训学校:0769-89813802、33687064,在线报名:www.ibming.com/v/zhiye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十条举措助力外来工在莞安心过年:在线教育免费最高补贴1000元

赞 (6)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