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广东在职研究生资讯 | 在职研究生三大常见误区!你是否也常犯?

误区一:百分百拿证

很多人认为在职研究生拿证很简单,以为会“包过”。但事实上,在职研究生也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考试不通过,一样不能毕业拿证!

尤其是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报考方式,和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试难度相同,考试难度最高,报考后拿证率较低。一般为了提高考试通过率,大部分学员更适合同等学力申硕的报考方式,可以免试入学,先学后考,更有多次补考机会,通过率更高。

误区二:应届生不能报名

很多人认为,在职研究生一定是有工作经验的在职人士才可以报名,应届生是没有报名资格的。

实际上,很多应届生为了获得硕士学位,刚毕业就报考了同等学力申硕。报名后就进入研修班上课,在学习的同时也兼顾了工作。只需要在之后的申硕统考阶段,满足本科学历有学位证达3年的条件即可。

误区三:只国内有在职研究生

在职研究生不止有国内硕士,还可以报考国外硕士。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和国外独立办学硕士,都是在职研究生的一种报考方式,有国外高校参与办学招生。报名后,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用出国,不用辞职,在国内上课,毕业后可以获得国外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含金量高,在中国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认证后,等同国内硕士研究生双证,可用于评职称、考公务员、积分落户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3广东在职研究生资讯 | 在职研究生三大常见误区!你是否也常犯?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