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已开通预调剂!分数线为国家线!

①华侨大学:应用经济学(学术硕士)(数量经济学和经济统计方向)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有部分调剂名额,预计调剂分数线为国家线
②广东财经大学:我院070100数学(理学)、025200应用统计(专硕))专业接收调剂考生预报名
③陕西理工大学:物理学一级学科(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无线电物理)有缺额
但要注意:预调剂≠调剂,填了预调剂信息并不意味着调剂成功,最终调剂还是要经过研招网调剂系统。
 
这几种情况,不能调剂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调剂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调剂,这几种情况,不能调剂!
(1) 未过国家线
总分或者某一单科成绩没有过国家线,是不允许参加调剂的。并且国家线分A区线和B区线,如果:
未过B区线:无法调剂,考研失败
过B区线未过A区线:只能在B区调剂
过A区线:可在AB两区调剂
(2) 专硕调学硕
学硕可以调剂到专硕,专硕原则上不能调剂到学硕(具体要看院校要求);并且学硕调剂到专硕也有限制条件: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调入专业和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者相近。
✅初试科目要和调入专业的初试科目相同或者相近。
(3) 跨门类调剂
调剂只能在相同门类中调,判断专业是否相近可以看专业代码,一般要求前两位或四位相同(具体看院校要求)
打个比方,如果你的报考专业代码是08100信息与通信工程,08就代表的学科门类,即工学。调剂的话只能在专业代码开头是08的学科门类范围之内调剂。
(4) 部分专业调剂限制
对于报考照顾专业、法律(非法学)、工商管理等专业如何调剂,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中有明确要求。
(5) 学校特殊要求
一些学校对于是否能调剂有自己的要求,比如对其本科水平、一志愿院校水平提出要求,有的只接受校内调剂。
简单来说,能否参与调剂一要看是否符合教育部印发的《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中对于调剂的要求,二要看是否满足院校调剂要求!
推荐您关注:
广东学历教育网:http://www.daxuedu.com/
更多资讯可关注:广东学历继续教育(公众号)
报名/咨询+v15802027699 吕老师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多校已开通预调剂!分数线为国家线!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