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信息

01学校简介
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坐落于东莞市石碣镇四甲村信技南路,2011年9月落成启用,是东莞市直属公办学校,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在校学生4050人。校园环境优雅、舒适,教学设施齐备,教学设备先进。
学校坚持品牌专业建设,开设有电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平面设计、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工艺美术、物流服务与管理等13个专业。其中,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和电子信息技术专业为广东省“双精准”示范建设专业“大数据助力成长”。学校扎实做好管理,建立综合评价学生在行为规范、身心健康、学业竞赛、实训水平、顶岗实习、个性技能、校园生活等各方面的中职学生成长大数据HDR系统。
“打造个性化学习”。建设书香校园,提升师生阅读能力;建设人人空间,提升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建立成果评价,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努力推动学校从“工厂型”学校转型为“人本型学校。
“创新创业特色课程”。学校开展了以“TRIZ”(发明问题解决理论)为核心的创新方法应用能力基础培训,培养师生创新创业能力;设立校内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开设创新创企业学院,以零距离方式培养学生就业创业能力。
“构建准企业生态”。建设了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引进教学工厂,推行课堂入企。校企合作编写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的教材,制作微课和慕课,建设学习网站。促进教师到企业实践,企业技术能手、企业课程进课堂
“创新三教模式”。构建“职业行为导向’教学模式,推行做中教,做中学。建立教学创新团队、校内工作室,打造专业教学特色。通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创新杯教学设计大赛等平台,提高教师的教学设计的信息化水平。

02招生计划
结合当地企业及IT产业发展的需求,学校开设有电子信息技术、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汽车电子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电梯安装与维修保养、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工艺美术、电子商务、会计事务、物流服务与管理等13个专业。其中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为省重点建设专业,电子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平面设计是省“双精准专业”。
03办学理念与定位
学校立足东莞,放眼世界;着眼现在,谋划将来;紧盯形势,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地区和资源优势,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依托,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加大对技能培训的力度,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按照“规划高起点,设施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教学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创新,拓宽教育资源,开辟发展空间,逐步实现一流的骨干专业、一流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一流的校园文化、学生“多证书”就业、畅通升大学门路、学校多元化发展的目标,为社会输送各类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

04师资队伍
目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3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8人,高级职称36人,中级职称64人。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93人,占专业教师总数的82.3%。已形成一支朝气蓬勃、敬业爱岗、业务能力较强、富有活力、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专业教师多数具备双师型,教学科研队伍完整,梯队合理,学术氛围浓厚,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师资保证。

05教学管理
以专业技能学习为重点,以生本教育理念为课堂教学指引,加强技能考证和竞赛指导,认真辅导有升大学意愿的学生做好迎考工作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和社团活动,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重视教育科研,进行校本教研论文、说课和教学设计等校本教研活动,促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狠抓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06学校管理
学校确立以德为立校之本,师生以德为立人之本,敬天爱人,自强、自爱,自省、自悟,学生专心求学,教师施以正确的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践行所学,使所学有所成。以“荣誉教育”为德育主线,以“学会生存,懂得感恩,善于学习,追求卓越”为培养目标,把学校建设成以电子与信息技术、电气控制与运行专业为省重点建设专业的高质量、现代化、有特色的中职学校。
07实训管理
实训中心建有多媒体计算机实训室、网络技术实训室、多媒体计算机语音室、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动漫与影视设计实训室、财经沙盘实训室、中大科技电商培训与创业孵化教学工场、机电一体化实训教学工场、单片机实训室、电子基础实训室、电子装配实训教学工场、维修电工实训考核教学工场、PLC实训室、汽车电子一体化教学工场、威杰SMT实训车间、H3C网络学院、电气运行与控制实训室、智能家居实训室、平面设计工作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众德电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实训教学工场等40多间实验实训室场,配套有先进的实训设备,有覆盖校区教学、办公区域的校园网和WIFI设施,实现了管理和教学的信息化。

更多相关内容可关注公主号:恒景研考教育、恒景教育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东莞市信息技术学校2023年招生信息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