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广东考研报考点:考研复试都考些什么?

一、考研复试都考些什么?

1、英语测试

英语测试主要包含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

2、专业课笔试

专业课笔试是复试传统环节。但目前面试在复试中占据的分值和比重逐步加大,一些院校甚至取消了笔试,代之以完全面试。有些院校,面试所占百分比超过了笔试,二者大概是6:4的比例。不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笔试的地位依然是不可撼动的。例如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没有专业课面试,只有复试笔试考核。

复试专业课笔试一定要好好把握,只有专业课笔试取得高分,才能比较有把握最终入围。各大院校一般也都有规定,专业课笔试不及格,即使总分达到录取要求,也不予录取。

3、综合素质面试

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是否能较好地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考研复试成绩计算

各个高校考研复试成绩计算方法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大多数高校的计算方法如下: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笔试权重+面试成绩×(90%-笔试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成绩×10%

猎鹰教育集团研究生项目招生专业和学校:

招生专业和学校:工商管理硕士(MBA):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南华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招生对象:大型企业(国企、上市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有志于从事企业管理的学员。

公共管理硕士(MPA):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陕西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
招生对象:政府、事业单位、国企工作人员,及有志于从事公共服务部门管理的学员。

工程管理硕士(MEM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
招生对象:工程部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旅游管理硕士(MTA ):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
招生对象:工程部门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以上几大专业都属于管理类联考专业考试是相同科目
考试科目:英语二100分+管理类综合200分(含写作65、逻辑60、数学75三部分)

农业硕士主推:湖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

教育管理硕士(Ed.M):湖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
招生对象:老师、学校行政管理人员
考试科目:政治(满分100分)、英语(二)(满分100分)、教育综合(满分150分);教育管理学(满分150分)。

社会工作硕士(MSW):武汉科技大学、长江大学
招生对象:政府、事业单位、国企工作人员、学校老师,及有志于从事社会工作的学员。
考试科目:政治100、英语100、社会工作原理150、社会工作实务150 总分500
备注:广东省内高校也接受学生报考选择仅提供考前辅导、一站式报名、调剂咨询、复试指导、论文辅导服务不含教学教务服务。
报名咨询电话:0769-33510966、13265205288(vx同号)
更多相关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恒景研考教育、恒景教育
广东教学实践基地地址:东莞市莞城区莞太路120号金马大厦六楼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4广东考研报考点:考研复试都考些什么?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