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珠海)2024年始启动招生

南方网讯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发布2024年硕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北京理工大学(珠海)的招生学科和名额分配。其中,11个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共招收100人,14个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共招收400人。

北京理工大学是原创办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初建于1940年,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目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已完成办学功能定位调整,今年起将陆续开展全日制本硕博招生培养。

在博士研究生招生方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设有11个招生专业,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通信工程(含宽带网络、移动通信等)、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工程、航天工程、材料工程、力学、工商管理学、法学,均为全日制、4年学制。

其中,招生人数最多的是材料工程、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分别计划招收23人、21人;其余专业计划招收3至9人不等。

对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北京理工大学日前已公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今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共设14个招生专业、400个招生计划,均为全日制。学校提醒,考生根据通知指引,可选择珠海校区,复试工作方案将通过原报考学科所属学院网站及时对外发布。

其中,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通信工程、计算机技术、控制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工程、航天工程、材料工程、法律(非法学)、法律(法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设计、应用统计专业均招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最多的是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含量子技术等)专业,达75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设置5个招生计划。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2024年始启动招生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