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校领导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开展党建“双创”专题分享交流

2024年3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莹莹,帮扶工作联合领导小组组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向阳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功一行11人来到广州城市理工学院,进行分享交流。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洊波,党委委员、党委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永林主持。

会上,冯向阳作“全国第三批党建‘标杆院系’创建情况”主题报告,她重点从“党建引领 双环联动”“六项融合”“四色八柱”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标杆院系”的创建思路、重点举措和取得的成果。

随后,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党支部书记周斌珍、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副书记许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耿予欢,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邢莹莹,分别作“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情况主旨发言,详细讲述和分享了支部基本情况、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重要措施落实情况、示范作用发挥情况、信息平台参与情况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等。

交流会内容丰富精彩,理论学习与实践经验并举,党建共性与学院特性结合。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在互动环节,大家就如何调动学生参加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如何做好党总支书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总结讲话中,马莹莹谈道,一是党建工作在整个学校的发展中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做党建工作要有方法,要结合所在单位的情况,办法得当,效果就会好;三是要发挥好结对共建作用,加强两校业务和党建融合,实现1+1>2的共同发展。

刘洊波表示,这次专题交流活动有分享、有碰撞、有收获,取得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充分利用好帮扶平台,以党建“双创”为抓手,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目标,积极探索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方法路径,对标目标使命,深化价值引领,聚焦组织建设,完善制度体制机制,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力争高质量圆满完成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交流会结束后,双方参观了华南理工大学党建“双创”成果展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珠宝学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金绣作品展。(曾丽华)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华南理工大学校领导赴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开展党建“双创”专题分享交流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