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预测报名人数将达到520万人!

近日,新东方联合艾瑞咨询共同发布《2022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白皮书》,全面展现了Z世代大学生群体画像。同时所发布的《23考研年度报告》解析23考研趋势,预测23考研报名人数将达到520万人!

这份报告所预测的23考研520w报考人数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反映在报录比上就是3.8:1。而今年450w的报考人数,其报录比大概是3.7:1;相比较而言,23比22的报录比高了0.1,报考人数大概多了70w。考研报考人数的增长有多方面原因,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就业难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不知该何去何从,升学意愿日趋强烈。加之近几年又受疫情影响,所以选择考研的应届生或许会越来越多。而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数量高达1076w!加之想要二战、三战的往届生,23考研报考人数520w,仅是保守估计。

 

考研报考人数的增长有多方面原因,但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就业难的大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不知该何去何从,升学意愿日趋强烈。加之近几年又受疫情影响,所以选择考研的应届生或许会越来越多。而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数量高达1076w!加之想要二战、三战的往届生,23考研报考人数520w,仅是保守估计。

 

(1) 勿被“大家都考研”推着走  

一直以来,对于想要考研的同学都会说一句:你到底为什么选择考研?是为了逃避毕业后的就业压力还是因为对未来没有规划,盲目跟风?千万不要被“大家都考研”推着走,欺骗自己“就算考不上,那也是给自己多一年思考未来规划”。很大可能,盲目跟风考研的人多数会成为落榜的分母…

(2) 读研并不适合每一个人 

人生的道路千万条,考研只是其中之一。选择考研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是否适合读研,能否有这个能力、耐心等去适应高强度、熬过枯燥的研究生生涯。很多考上研的同学到后来都发现自己并不是做学术、做科研的材料。

(3) 多次脱产考研不划算 

大多数人二战,都会选择脱产备考。再辛苦熬一年,如果差点上岸就此放弃又有点不甘心,于是想再脱产三战。这是不可取的,脱产考研一次就够了,千万别想着脱产三战、四战…真的不划算,毕竟青春有时限,别浪费。

考研到底卷不卷,学姐是建议想明白自己考研是为什么,然后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为之努力,就一定会收获想要的结果的。

微信公众号:振华教育研究院,微信号:1303889226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2023考研—预测报名人数将达到520万人!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