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百千万工程” 助力鹤山市古劳镇成就“岭南第一水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华南理工大学依托学科特色、人才集聚优势,主动对接鹤山市发展的实际需求,统筹组织来自不同院系的29名学生组成“百千万工程”突击队,于1月14日赴鹤山市古劳镇开展为期一周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突击队成员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梳理古劳“岭南第一水乡”特色资源,讲好古劳“岭南第一水乡”故事,擦亮古劳“岭南第一水乡”品牌,把社会实践活动做实做好,做出亮点,为古劳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华工智慧”和“华工力量”。

华南理工大学助力鹤山市“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鹤山市文化中心举办。启动仪式上,鹤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冯艺珠对青年学子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阐述了此次“百千万工程”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团鹤山市委副书记冯楚峪讲解了此次行动的具体行程安排,并呼吁大家争做鹤山形象推广大使,吸引更多人才到鹤山创新创业,助力鹤山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做好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突击队共分成5个小组:直播组组织两场线上直播活动,重点推介古劳特色农产品和文旅资源;古劳新街风貌提升组致力借助新的设计理念,找准新街功能定位,提升其文化品质;企业文化建设组立足古劳知名企业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的需求,梳理企业发展历程,提炼核心经营理念,形成高质量的“侨心向党”企业解说材料;水乡故事挖掘组深入挖掘古劳水乡的历史文脉,梳理文化资源,讲好水乡故事;宣传记录组即时拍摄突击队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瞬间,展示华工青年风采。

青年与乡村同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突击队员们的任务清单满满当当,但个个信心满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把课堂所学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古劳水乡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鹤山市的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华南理工大学:“百千万工程” 助力鹤山市古劳镇成就“岭南第一水乡”

赞 (0)
分享到: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