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三下乡”助力“百千万工程” 振兴乡村经济

这个寒假,暨南大学师生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等方面的集聚优势,主动对接韶关市始兴县、惠州市博罗县和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等地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2024年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团队均配备专业教师指导,实践服务内容涵盖农业科技帮扶、乡村景观改造、助农直播带货等方面,主要围绕张九龄宰相粉、顿岗马蹄、柏塘山茶、石坝富硒大米等产业,将专业教学实习、社会实践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

启动仪式期间,学校还开展了助农直播带货活动,积极推介张九龄宰相粉、顿岗马蹄等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非常荣幸来到现场助农直播带货,不仅让我了解当地农产品,也让我有机会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实践,以后我也将尽己所能,助力乡村振兴。”“助农为乐”实践团成员、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张同学表示,接下来他们团队将走进始兴县,深入了解当地的农产品情况并继续开展直播带货,同时利用专业知识扶持当地对新媒体感兴趣的农户打造个人IP,汇聚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广东学历教育网 » 暨南大学:“三下乡”助力“百千万工程” 振兴乡村经济

赞 (0)
分享到:更多 ()